English

广东清理整顿中介机构

2000-03-21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记者 戴自更 我有话说

广东省有关部门最近开始对未经审批和资格认证以及从事非法诈骗活动、扰乱市场秩序、损害群众利益的中介机构依法进行清理整顿。

据悉,广东省这次整顿规范的中介机构包括会计(审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机构、土地估价机构、房地产评估机构、房地产经纪咨询机构、税务代理机构、专利代理机构、律师事务所、职业(人才、劳动力)介绍机构和质量认证咨询机构。有关部门说“它们的规范与否严重影响着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构建和发展”。

记者了解到,本次清理整顿的重点是针对会计(审计)行业串通企业出具虚假验资报告、审计报告的行为;对人才、劳动职业介绍机构利用虚假信息、过时信息和勾结用人单位欺诈、损害求职者利益的行为;资产评估行业为迎合委托方意愿,故意抬高或压低资产价值的弄虚作假行为;税务咨询行业协助委托方偷逃国家税款的行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